当前位置:

黔城镇茶溪村:大树底下讲故事 共话美丽新乡村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智敏 通讯员:肖智 刘霞 唐鹏 编辑:唐艺芬 2022-04-20 17:13:0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下,茶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也通了,人居环境也变好了......”茶溪村老知青贺茂新在大树底下将他和茶溪村的故事娓娓道来。4月19日晚,黔城镇茶溪村开展了“大树底下讲故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聆听老一辈人的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茶溪6.jpg

(图:付湘云 摄)

伴随着夜幕降临,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许多村民们已经早早地在大树底下等待,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老书记、老知青先后激情飞扬、心潮澎湃地讲述着他们过去在茶溪村所经历的事情以及茶溪村过去与现在的变化,村民们则在一旁聚精会神地听着故事。

茶溪4.jpg

(图:付湘云 摄)

老支书张成义讲述了自己在八面山农场做工的艰苦故事,介绍了茶溪村柑橘博览园的建成史,感叹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呼吁村民们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茶溪村人居环境整治,将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茶溪3.jpg

(图:付湘云 摄)

老知青贺茂新则讲述了他和茶溪村的故事,五十三年前他作为知青到茶溪村的时候,条件还很艰苦,没有水,没有电,没有路,如今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下,他的第二故乡茶溪村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从一个没有水、没有电、没有路的落后村庄变成如今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他感叹不已。

茶溪0.jpg

(图:付湘云 摄)

村民们在活动后也纷纷表示,此次“大树底下讲故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重大,让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激发了他们建设家园的热情,会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一起建设美丽新茶溪。

茶溪2.jpg

(图:付湘云 摄)

下阶段,黔城镇将以茶溪村为示范点,积极开展大树底下讲故事、播放新农村公益电影、最美庭院评比等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动员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在讲好茶溪村故事的同时,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真正使茶溪村成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靓丽名片。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智敏 通讯员:肖智 刘霞 唐鹏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4/20/11140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