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调度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时刻警惕 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梁毓卿 编辑:唐艺芬 2022-06-05 02: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小胡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灾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警惕,严阵以待,做好防汛抗灾事前预警预报,确保人员转移到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6.5郑小胡.jpg

会议视频连线各个乡镇,了解当前雨情汛情灾情等情况后,郑小胡指出,洪江雨情特殊,降雨量大,全市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紧盯重点,“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切实抓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郑小胡强调,要根据山洪灾害地质特点,提前研判预警,有险情苗头的,特别是靠山切坡建房户、留守儿童老人住户、残疾人住户、危房户等重点人群,必须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确保把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严防转移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转移避险群众要妥善安置,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同时,要加强管理,在危险没有完全解除前,禁止转移人员擅自返回。

郑小胡强调,防汛抗灾是当前头等大事,各乡镇要成立专班,有条不紊推进人员转运、情绪稳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联乡市领导要带头下沉一线,统筹调度,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小组长、党员、微网格员要落实好包保责任制,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对防汛物资的储备、维护和调度,强化信息报送机制,及时更新受灾情况,全力以赴保障道路交通、通讯、电力的畅通,防止形成新的次生灾害,确保安全度汛。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梁毓卿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6/05/11351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