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在全市防汛抗灾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江智敏 梁毓卿 编辑:朱彦星 2022-06-07 11:30:1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晚,市委书记郑小胡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灾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怀化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应对强降雨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底线,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市领导黄涌、张永红等参加会议。

fc5e3086fb4a1042d5fad7daf8bdfba.jpg

会上郑小胡传达了毛伟明、李殿勋、张迎春等省领导及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对防汛抗灾工作指示要求。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连续作战作风,紧盯重点区域,突出精准预警,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部实施专人驻点巡查值守,做到思想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a75de9192b586eea16fac2f684104b9.jpg

郑小胡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首要责任。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区、病险水库、尾矿库下游、低洼易涝地区等危险区域的预测预警、研判分析,提前果断转移群众,确保应转尽转、应避尽避,确保避险工作跑在灾害之前。要有效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快解决受灾地区通水、通电、通路、通讯问题,妥善安置和救助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

郑小胡强调,要深入开展灾情核查工作,迅速组织力量开展灾后道路、桥梁、水利设施等公共基础设施恢复建设,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结合山洪地灾点防治、切坡建房、农村自建房排查、农村空心房整治,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防滞后性次生灾害发生。要全力防止因灾返贫,做好防返贫监测排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郑小胡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其它领域风险防范,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稳就业、稳市场主体、稳预期,护好经济基本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江智敏 梁毓卿

编辑:朱彦星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6/07/11359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