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边城晚报丨洪江市纪委监委 以汛为令 靠前监督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倪自芳 2022-06-09 15: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609153341.png

“目前全乡的山塘水库蓄水情况如何?有没有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切坡建房户进一步摸底排查?如果发生汛情,有没有应急预案?”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洪江市在端午节期间有连续性强降雨,累积雨量大,致灾风险高。为确保防汛工作安全有序开展,6月3日端午节当天,洪江市纪委监委部署防汛督查工作,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8个督查组,分赴全市20个乡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防汛督查。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洪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防汛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部门及时跟进监督、实地监督、靠前监督,旨在强化纪律保障,把监督挺在防汛救灾工作第一线,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确保防汛工作有序开展,安全度汛。

各督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聚焦流域性洪水防范、中小河流洪水防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和尾矿库保安责任落实,重点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转移安置点物资准备、各级各部门值班值守等情况,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电话抽查与实地查看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对全市各乡镇防汛抗灾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地毯式”督查。

自5月以来,洪江市纪委监委全面开启防汛作风“监督模式”,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严格落实防汛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截至目前,已抽查21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小型水库及骨干山塘管护员落实管护责任情况,发现问题15个,下发交办函13份,推动相关部门切实落细各项防汛备汛措施。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倪自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