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边城晚报丨洪江市多措并举筑牢养老反诈防线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倪自芳 2022-06-09 15:4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609154123.png

自4月份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以来,洪江市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努力提高老年群体防骗识骗能力,营造全民反诈骗的浓厚氛围。

以案说法,政策解读“接地气”。针对老年人群体获取信息途径窄、风险防范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特点,组成宣传工作专班,依托“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发布一批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新颖的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典型案例,防诈短视频等,积极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法律政策,通过全市300余个网格微信群转发分享,目前各类新媒体平台发布新闻34篇。

走村入户,真诚服务“暖人心”。坚持宣传与走访服务相结合,将宣传活动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普法活动为切入点,采用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讲解常见的“免费领取鸡蛋”“推销假冒保健产品”“冒充公检法人员”等诈骗手段,叮嘱“空巢老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骗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鼓励社会公众相互提醒、积极举报,动员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

多措并举,多元宣传“聚合力”。利用赶集日等老年人聚集较多的机会进行打击养老诈骗宣传,在人口密集地区的交通要道制作永久性标语,张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横幅,充分运用村(社区)政务中心LED屏和广播,不间断、滚动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采用短视频、动漫画、海报等形式,引导群众增强反诈意识,让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防范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洪江市各乡镇开展“屋场会”“楼宇会”500余场次,张贴公告2000余张,悬挂横幅600余条,发放资料80000余份,发送短信74000余条,出动流动宣传车20余辆,覆盖18余万人。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倪自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