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边城晚报丨洪江市“非遗盛宴”即将上演 20多项活动等你打卡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倪自芳 2022-06-09 15: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609154357.png

6月11日是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近日,记者从洪江市文旅广体局获悉,该市将于当天在黔阳古城举行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保护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展演、巡演非遗技艺、技法等方式,为广大群众上演一场“非遗盛宴”,传播洪江非遗文化。

活动当日,黔阳竹编、辰河棕编、黔阳剪纸、雪峰断颈龙表演、辰河弹腔流动街演、辰河木偶戏、黔阳渔鼓说唱街演等非遗项目将会在古城民俗博物馆或街头展演,彰显洪江市传统文化的古朴意趣,展现该市传承与创新精神。

届时,该市还会准备专门的非遗项目集市摊位,展示洪江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类的特色产品和传统手工艺品类,如翁郎溪苦丁茶、笋干,沅城村生姜和外婆菜,洪江甜酱、神农御米、花洋溪香米等;传统手工艺品江市毛线编织、冰花文创、托口老檀唢呐、十里窑侗陶、下坪村拉贝玩具等。同时,还有三月三地荠蛋、四月八黔阳馓饭、五月五杨公粽子、糖粑粑、浆粑等黔阳特色小吃登场亮相……

来黔阳古城,赏“非遗盛宴”,吃遍黔阳小吃,着一袭汉服,漫步青石板,来易烊千玺图书馆打卡拍照……

遗世独立的黔阳古城、精彩绝伦的民间技艺、丰富多彩的非遗展演、独具特色的地方小吃,正等着远方的你来一场精彩的夏日邂逅。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倪自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