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圈粉了!黔阳古城上演“非遗盛宴”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编辑:唐艺芬 2022-06-11 18:01:0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1日是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市黔阳古城举行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保护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展演、巡演非遗技艺、技法等方式,为广大群众上演一场“非遗盛宴”,传播洪江非遗文化。

2.jpg

03.jpg

活动现场,黔阳竹编、辰河棕编、黔阳剪纸、雪峰断颈龙表演、辰河弹腔流动街演、辰河木偶戏、黔阳渔鼓说唱等非遗项目在古城内展演,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给黔阳古城增添了一份独特的色彩,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05.jpg

06.jpg

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通过把非遗文化搬上街头,零距离面向社会群众,更好地弘扬了本土传统民族文化。同时,非遗展演充实了我市的旅游市场,丰富了游客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洪江市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1.jpg

04.jpg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6/11/11378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