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一个“觉人醒世”的画家——易图境被授予“怀化市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振铎 通讯员:张锡文 编辑:唐艺芬 2022-06-14 16:38:0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3日,在我市洗马乡易图境美术苑,举行了易图境老先生的“怀化市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颁奖仪式,怀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小李,怀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志专,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国平,洪江市政协主席左再良出席颁奖仪式。

易图镜2.jpg

仪式现场,石志专宣读了《中共怀化市委宣传部关于授予易图境同志“怀化市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的决定》,并向易图镜颁授荣誉证书。

易图镜1.jpg

易图境,字森庭,1921年5月出生湖南洪江市。他从事国画创作与研究80余年,他的画饱含了浓郁的现代生活气息,奔放着热烈积极向上的情感,写出了雄强瑰丽的时代精神,具有崇高壮美的艺术风格,是以被业界公认为当代写意花鸟画大师。易老大胆尝试用丰富的色彩表现对象,成功走出了极具个人风格的艺术道路,全方位展现了浓墨重彩、浓墨淡彩、焦墨重彩、焦墨淡彩的画风,既继承了传统,又开创了个人新风貌。

易图镜4.jpg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国平谈到易老在他心中的印象时表示:“易老是我们最敬重的老人,也是我们最敬爱的老师,我们是他忠实的粉丝。在艺术的生涯中,他凭着坚韧的意志和对中国绘画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创了中国当代大型花鸟画的新面貌。最后,我们衷心地祝愿易老,身体越来越好,为新时代留下更多、更宝贵的艺术精品力作。”

易图镜3.jpg

怀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小李介绍,易图镜毕生的艺术成就已然是怀化市的文化品牌,是怀化学院的骄傲,这样的一位艺术家值得所有人去记住他、尊敬他。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振铎 通讯员:张锡文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6/14/11386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