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编辑:唐艺芬 2022-06-16 17:41:3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5日,第六届洪江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应急管理、农村违建仓储整治、中药材、清江湖漂浮物打捞、招商引资、征拆等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主持并讲话。

会议.jpg

会议学习了关于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强容错纠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提示、《信访工作条例》政策解读、情况通报305期批示抄清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尾矿库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分析全市目前尾矿库现状,坚决落实好湖南省加强尾库矿重点工作、尾库矿专项整治和防范化解尾库矿安全风险等实施方案。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健全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物资公用和协调机制及骨干山塘管护制度,做好常态化防汛巡视巡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拆除农村违规用地及具有安全隐患的仓储,切实做好农村违建仓储综合排查整治工作。要坚持分类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针对不同目标分类审慎处置,防止“一刀切”、简单化,全面遏制农村违法违规乱建仓储设施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我市中药材奖补方案,持续做大、做强我市黄精、天麻等中药材产业,扩大种植面积,持续引进人才及深加工、科技创新型企业,加快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要全力办好第八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充分宣传推介我市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和中药材发展成效。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保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审议通过《洪江市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原则通过洪江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投资合同书、洪江市储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后,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组织了学习。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6/16/11394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