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2022托口杨梅节暨产销对接活动开幕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鑫 江智敏 编辑:唐艺芬 2022-06-19 09: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跟我们的姐妹一起来了,托口杨梅酸甜可口,果肉也是非常的饱满,好吃,汁水又多又甜。”来自怀化的游客李俊蓉连连称赞道。6月18日,2022年托口杨梅节启动仪式暨托口杨梅产销对接活动在我市托口镇清江湖广场盛大举行。不少游客纷至沓来,品尝酸酸甜甜的杨梅,分享杨梅丰收的喜悦。

tt.jpg

托口镇素有“杨梅之乡”的美誉,因独特的生态环境,尤其是境内碧波万顷的清江湖形成的小气候环境,为这里的杨梅生长提供了绝佳的自然条件。托口杨梅具有颗粒大、糖分高、水分足、味道美、色泽艳等特点,有“梅中精品”的佳称。

微信图片_20220618190619.jpg

此次托口杨梅节以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融生态观光、采摘体验、乡村旅游、杨梅促销于一体,让广大游客在品尝到最美味的托口杨梅的同时,体验乡村新变化,发现乡村之美,感受乡村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20618190629.jpg

活动期间,现场与电商企业采购意向签约20多万斤,金额达500多万元。同时还邀请了惠农网和微家云创代表以《把控杨梅品控第一道关》《托口杨梅配送当日达一站式解决方案》为主题进行杨梅产业发展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18190637.jpg

我市托口镇利用“互联网+”、冷链物流、社村帮扶结对等新型方式,构建通达全国的农产品产地直销和网上销售的营销网络,以最快的速度,将托口杨梅保鲜销往全国各地。目前,托口镇杨梅种植面积达1万亩,已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果”。在采摘现场,苍翠枝叶间挂满的杨梅映入眼帘。圆圆的杨梅,红里转黑,黑里发亮,很是诱人,游客们尽情地体验着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20618182430.jpg

托口镇主要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托口镇党委、政府通过节会搭台、产业唱戏,举办托口杨梅节以及夏季乡村旅游节,把杨梅推向全国市场,目前,托口杨梅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市场反映良好,供不应求。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鑫 江智敏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6/18/11404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