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日报丨洪江市法院开展“高考季”防电信诈骗专题普法宣传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倪自芳 2022-06-21 15:0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621145702.png

6月10日,洪江市法院组织开展“高考季”防电信诈骗专题普法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向考生和家长群体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为考生“梦想成真”保驾护航。

法官围绕“考生疑似作弊,要求拨打省教育厅招生办电话缴纳费用删除作弊视频”“高考助学金转账”“伪造虚假查分网址”“伪造录取通知书”“冒充高校招生人员”“花钱改分、花钱补录”等诈骗形式进行面对面详细讲解,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因为求学心切,一时情急而上当受骗,一定要通过官方网站进行信息查询,切勿轻易将考生身份证号、准考证号等信息交与他人,凡是涉及钱财的更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

网络电信诈骗的套路不断翻新,全社会需要时刻警惕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洪江市法院线上线下发力,抓住关键时间节点、重要场所,及时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

今年以来,线下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进社区、乡村、学校等15场次,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册。线上利用“两微一端”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反电诈普法等内容50余篇次,其中1个案例入选省高院发布的典型案例,通过扩大宣传范围,增加知晓率,切实增强了群众预防和处理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思想防线,营造“全民反诈”社会氛围。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倪自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