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日报丨清江湖畔杨梅红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倪自芳 2022-06-21 15: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江湖畔的杨梅林



一颗颗乌红乌红的杨梅挂满树枝



如乒乓球般大小的杨梅



游客在采摘杨梅



杨梅线上销售忙



种梅大户邓光照销售杨梅



采摘杨梅供应市场



种梅大户杨学全在自家梅园内采摘杨梅


清江湖畔杨梅红

乡村六月芳菲尽,唯有杨梅红满枝。6月15日,洪江市托口镇清江湖畔,漫山遍野的梅林中,一颗颗乌红乌红的杨梅,灿若繁星,密密麻麻,让人垂涎欲滴。梅林中,老乡们背着背篓,采摘杨梅;市场上,慕名而来的市民你一盒、我一盒的争相购买;各冷链物流点,一箱箱包装好的杨梅通过冷链车发往全国各地。

据悉,托口杨梅具有颗粒大、糖分高、水分足、味道美、色泽艳等特点,各品种错峰上市,延长了产品供应周期。目前全镇1.5万亩杨梅主要集中在阳荆、王家坳、杨柳、阳岫、新田等村。2021年年产值8000万元,杨梅产业成为该镇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托口镇地处湘黔交汇地带,四周群山怀抱,自然条件优越,尤其是碧波万顷的清江湖形成的独特的小气候环境,为杨梅的生长提供了最适宜的条件。每年杨梅成熟季,客商纷至沓来,杨梅俏销全国。杨梅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金果果”。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倪自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