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日报丨洪江市花洋溪 插秧节精彩纷呈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倪自芳 2022-06-21 15: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621151406.png

“小朋友们,这是你们第一次体会快乐有趣的浑水摸鱼!”6月18日,在洪江市花洋溪村举办的“千亩稻田兴产业 ‘禾’您‘乡’遇促振兴”花洋溪苗族稻作文化节暨高山梯田插秧节给足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惊喜。

花洋溪村位于洪江市深渡乡最高峰楠木山山腰700米海拔处,2019年被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花洋溪村生产的香米,早在明朝就有记载,是历代黔阳官吏呈献皇宫的贡品。当地村民介绍,花洋溪村出产的香米,“上风吹之,十里闻香”,富含硒、钴、锶等20余种微量元素。今年以来,该村推出花洋溪高山梯田有机香米认养政策,个人认养0.3亩起,认筹价格799元,回报不少于50公斤优质大米,吸引了不少前来参加插秧节的市民参与认筹。“针对家庭和企业,我们制定了专门的认养政策。”

“一方面,我们把城市家庭带入乡村,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通过农耕营这个平台推动农产品销售,让优质农产品进入更多城市家庭。”当天怀化农耕营项目负责人熊怡雁联合怀化小虎伯特儿童运动馆,组织了数十组家庭前来体验插秧节。她告诉记者,农耕营项目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组织活动,把更多生活在城市里的家庭带到美丽的乡村,尤其是让孩子们去发现乡村之美,更好地感知自然、环境、气候,让孩子们在体验田野劳动中学会感恩与团结协作。

当天,湖南奥谱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花洋溪村进行高山梯田优质水稻基地授牌并签约,湖南自然惠生活有限公司、怀化市天天粉业有限公司现场签约水稻认养共计150亩。此外,盒马鲜生、壹亩壹等企业也通过互联网与花洋溪村达成了水稻认养协议。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倪自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