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阳古城举行“非遗集市赶集”活动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编辑:唐艺芬 2022-06-27 15: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6 月 25 日,“非遗集市赶集”活动在我市黔阳古城精彩上演, 10余个非遗及手工文创摊位、一系列的趣味性表演为市民和游客呈上了一场集观赏、游玩、互动、体验于一体的非遗盛宴。

3.jpg

在现场的“非遗文创商品”摊位,展示了洪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各类作品,如漆画,以脱胎漆器技术制作的香炉、脂砚斋等精美工艺品,吸引了不少游客询价购买;“十里窑侗黑陶”摊位,展示着制作纯朴,经久耐用,美观大方的艺术品,处处流露出东方的雅韵;还有“洪江女红”摊位,以手工编织为主题,设计推出了各种各样精美的卡通人物、玩具等。到了晚上,非遗大师现场制作将幕后技艺搬到市民、游客面前。在古城三角店,黔阳渔鼓、傩舞、稻香情歌等传统民俗项目轮番展演,精彩纷呈。一项项非遗让人流连忘返,升腾起浓浓的烟火气。

1.jpg

“我听说今天黔阳古城举办‘非遗集市赶集’活动,就带着朋友一起来玩,抛绣球、唱阳戏等活动很是精彩,还吃到了这里的特色小吃,玩得非常高兴,下次有机会还要和我的朋友团队再来玩!”一位从辰溪来的游客杨桂花告诉记者。

5.jpg

一场有得看、有得吃、有得玩、有得乐的非遗市集,不仅让传统非遗与现代生活发生连接,让更多人了解非遗、亲近非遗、认同非遗。据了解,从即日起至8月31日的每周六黔阳古城都会举行“非遗集市赶集”活动,欢迎游客们前来感受“非遗”文化盛宴。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6/26/11431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