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城镇茶溪村:柑橘疏果筛检 提高果品促丰收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鑫 实习记者:王耀慧 通讯员:窦新晨 编辑:唐艺芬 2022-06-29 11: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正是“冰糖橙”柑橘膨大期,果实的重量与日渐增。连日来,黔城镇茶溪村300亩冰糖橙种植基地内,果农邀请专业疏果队趁着当前晴好天气对冰糖橙果实进行梳理筛检,帮助果农提高果品促丰收。

果农3.jpg

6月27号,在茶溪村冰糖橙种植基地内,一簇簇绿油油的“冰糖橙”如小绿灯笼般挂满枝头,疏果队员熟练的对小果、病果以及过密果实进行疏理采摘。

果农2.jpg

据介绍,冰糖橙有些挂果多的枝条难以承受果实的重量,这时树体向果实运送养分和水分受到抑制,影响果实膨大,所以要对过密果实和病果进行梳理摘除。柑橘疏果不仅可以保证果实大小均匀,提高果实规格,还能提高果实价钱。

果农.jpg

多发柑橘合作社负责人施多发告诉记者,他们这样疏果已经有5、6年时间,疏果之前跟疏果之后的区别可能就相差在0.5元/斤左右,每年可为果园增收几万元

果农1.jpg

茶溪村是我市黔阳冰糖橙核心产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现有柑橘基地近1万亩,年产“黔阳冰糖橙”3000至4000余万公斤。黔阳冰糖橙凭借脆嫩的果肉、甘甜的果味,被誉为“橙之极品”,获评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等多项国家级大奖。如今,茶溪村家家都有柑橘园,村民人均年收入1.2万元,冰糖橙收入占全村人均纯收入的60%以上。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鑫 实习记者:王耀慧 通讯员:窦新晨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6/28/11440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