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日报丨洪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绩斐然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倪自芳 2022-06-30 09: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630095225.png

“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6月26日,洪江市司法局办公楼门口电子屏上显示的这幅标语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洪江市开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当天下午,洪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调度会在市政府三楼1号会议室召开。笔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洪江市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实现全市乡(镇、社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全覆盖。市委网信办加强宣传引导,开展网络环境专项整治,为广大青少年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市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出台《洪江市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校园性侵害工作机制(试行)》《洪江市预防性侵害学生十八条措施》等系列文件。市关工委注重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注重发挥“五老”在未成年人成长成才中的优势作用,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合拳。市纪委、市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强化了学校日常监督管理和“学区警务”建设,推行“护学岗”,设置率达100%,创建“平安校园”。

政府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扎实有效,对全市32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全部与监护人签订《监护人责任书》。团市委、市妇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和各乡镇积极开展“护花绽放”“把爱带回家”“慈社联手·情满洪江”等活动。司法保护工作得到加强,成立少年法庭,深入开展了“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法委、市融媒体中心和公、检、法、司等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据悉,下一步该市将全面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健全服务体系,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倪自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