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龙标讲习堂” 暨2022年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覃思宁 编辑:唐艺芬 2022-07-01 13: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龙标讲习堂”暨2022年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市委书记郑小胡主持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市领导、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6.30龙标讲堂.jpg

会上,怀化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立新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发挥好统计职能作用》进行专题辅导,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科学有效做好统计工作。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关于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强容错纠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提示》等内容开展学习交流。

6.30龙标讲堂-1.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现代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树立责任意识、效能意识,使统计工作成为治国理政的得力助手和重要抓手。要加强统计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坚持把统计人才培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选拔培养统计工作优秀人才,在学习培训中强基固本、增长才干,在实践历练中凝心聚魂、锤炼作风,真正打造一支团结务实、富有战斗力的统计工作队伍,努力开创全市统计工作新局面。

6.30龙标讲堂-2.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本质要求,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奋力后发赶超,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洪江。要在把握资本规律上下功夫,推动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全面激发社会资本的活力,规范资本发展秩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洪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三个区分开来”的精神实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和激励保障制度,激励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正确用人导向,旗帜鲜明地为干净做事、改革实干者撑腰壮胆,强化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的追责问责,把干部培养好、使用好、监管好。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覃思宁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01/11454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