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边城晚报丨在“全”“效”“细”上下功夫 洪江市精准发力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倪自芳 2022-07-01 09: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701095152.png

企业发展有困难,联企干部来帮忙。近日,洪江市多部门在百名干部联百企行动中,紧紧围绕当地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精准发力、定向服务,在“全”“效”“细”上下功夫,切实缓解重点企业用工难题。

为全面摸底掌握企业情况,该市联企单位负责人及联企干部全面走访企业211家,建立“点对点”服务机制。在走访过程中,联企干部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对惠企政策内容及落实情况进行了大力宣传。

了解到湖南东行鞋业分厂、湖南沃世达智能科技、鑫迪服饰洪江市分公司等多家企业有扩大生产、提升产能方面的意愿,以及由此带来的用工缺口难题。联企干部通过收集相关企业用工需求岗位、需求人数、性别要求、月薪上限及下限等方面基本情况,用心用情走访及宣传政策,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思路,让企业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提振了企业战胜困难的信心。

如何突出实效?洪江市通过对联企干部上报企业问题意见进行分类梳理,详细了解到企业关于用工方面的需求,相关部门迅速将问题提交市委、市政府进行研究,并由该市百名干部联百企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织人社、工信、工业园等相关单位进行联动,围绕企业在用工服务、员工招聘、人力资源环境、制造业技能工人、技术人才招引等方面开展调研会商。

同时,致力于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双线作战,为相关企业举办现场招聘会、线上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定向发送就业服务信息、热线解答、张贴招聘宣传海报。

目前,湖南东行鞋业分厂、鑫迪服饰洪江市分公司等多家企业已在相关信息平台上发布用工信息,提供了包括QC检查员、缝纫师、针车工、保焊工等各类岗位400余个,已解决用工226人,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题,增强了企业发展生产、扩大产能的信心。

帮扶工作,于细微处见功夫。针对企业的具体人才用工需求,联企单位干部通过电话、微信、发放调查表等方式,充分利用该市、乡(镇)、村(社区)基层组织公共服务平台优势,将企业所需人才岗位的消息发送至各乡镇行政村、社区,精准联络对接,做好信息征集的指导服务。

“企业创新发展,核心是人才,长效靠服务。”洪江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下一步将瞄准高技术人才,继续为企业引才育才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充分发挥我市各职能部门作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倪自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