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到我市石板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智敏 编辑:唐艺芬 2022-07-03 21: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15人到我市大崇乡石板桥村开展“艺术绘筑 美丽人居 设计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大5.jpg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教授肖琼琼正满怀激情地为石板桥村的妇女讲授服饰搭配课,小小的活动室坐满了前来听课的人,在场的妇女们听得十分认真并积极与老师互动。

大3.jpg

今天为石板桥村的姐妹们讲授‘艺术点亮幸福梦 设计助推母亲能’服饰搭配艺术课程,无论从服饰美,艺术美,还是生活美方面,我觉得她们都非常感兴趣,我相信通过授课能够让她们在服饰美学上面带来质的提升。”肖琼琼教授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大1.jpg

随后在石板桥村村部,伴随着湖南女子学院校长胡穗宣布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成果展览开幕,大家开始参观本次设计成果展的文创作品,并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这些设计成果展品是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结合石板桥村金秋梨、冰糖柚等特色农产品而设计的包装品牌,十分符合当地特色,后期将运用到石板桥村的乡村振兴实践中去。

大4.jpg

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伟教授介绍,近年来,学院秉承“将论文写在湖湘大地、以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的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为依托,将设计对接乡村发展需求,用设计讲好乡村文化故事,产生了一批乡村振兴所需要的设计成果,他们坚信通过设计,未来将在更大程度上助力石板桥村的乡村振兴。

为继续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懿心美绘”社会实践团将在石板桥村开展为期10天的“乡村宜居”“环境美化”“乡村美育”主题活动,用所学知识为石板桥村环境美化添砖加瓦。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智敏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03/11464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