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边城晚报丨洪江市非遗集市持续火爆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倪自芳 2022-07-04 15:4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704154512.png

7月2日,洪江市黔阳古城于每周六开展的“非遗集市赶集”活动持续火爆。别样的文旅盛宴让人心驰神往,各地的游客们慕名而来、络绎不绝。

当天,黔阳古城陆续迎来了贵州省、广东省及省内娄底市、邵阳市等多地的旅行团和自驾游客。他们在“非遗集市”欣赏着黔阳竹艺、辰河棕编、黔阳剪纸等高超技艺的非遗产品,观看着辰河弹腔、辰河木偶戏、黔阳渔鼓等精彩绝伦的非遗表演,品尝着洪江甜酱、沅城生姜、翁郎溪苦丁茶等香甜可口的非遗美食。同时领略着楚南上游第一胜迹芙蓉楼、明清古街南正街、古龙标山钟楼钟鼓楼等黔阳古城标志性景区景色。

此次来黔阳古城旅游的游客表示,一到黔阳古城,就感受到热闹非凡、新奇多样的非遗集市,让人收获精彩愉悦的文旅体验。

据悉,洪江市在暑期推出的“非遗集市赶集”活动,与300余场“梦回黔阳·戏韵古城”非遗展演活动。目的是创新“旅游+非遗”的文旅模式,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文旅产业发展相结合,在不断探索与实践中丰富旅游产品内容,同时留住文化之“根”,传承非遗之“魂”。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倪自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