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缅怀”易图境先生追思座谈会在怀化学院举行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张锡文 编辑:唐艺芬 2022-07-05 21: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易图境.jpg

7月1日下午3时50分,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文史馆馆员、怀化学院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退休教授易图境先生因病抢救无效逝世,享年102岁。7月4日,在怀化学院易图境美术馆召开易图境先生追思座谈会,省、怀化市美术家协会、怀化及洪江市文联代表、怀化学院相关领导、学生代表等,以朴素而隆重的方式,共同深切缅怀这位艺术大家。

易图境1.jpg

追思会现场布置庄严肃穆,报告厅内点缀鲜花的条桌上摆放着易图境先生铜像,老人面容慈祥,和蔼可亲,激起在场各界人士对这位艺术大家的深深记忆和对易图境先生的缅怀及尊敬之情。会场内展示的易图境先生生前美术作品,无不展现了先生在艺术领域的卓越成就。

易图境2.jpg

易图境,字森庭,中共党员,1921年农历5月出生于湖南省洪江市洗马乡花柳坪村,著名花鸟画家。易图境先生从事国画创作与研究80余年,大写意花鸟画笔墨厚重,质朴自然,情趣万千。易图境先生是洪江市土生土长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一座文化艺术高峰,他引领的“怀化美术现象”在中国美术界轰动一时。近20年的创作中,大胆尝试用丰富的色彩表现对象,成功走出了自己独创的艺术道路,开创了大写意花鸟画浓墨重彩、浓墨淡彩、焦墨重彩、焦墨淡彩画风的先河。易老生前创作的上万件花鸟、山水、人物为题材的中国画精品力作,被全国各地的不少官方机构、寻常百姓收藏传播继承。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张锡文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05/11495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