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30年的老店,“藏着”老黔阳的舌尖记忆……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编辑:唐艺芬 2022-07-06 16: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来到黔阳古城,除了感受这里浓厚的文化底蕴之外,古城的美食也是不可错过的,在古城内有一家经营30多年的春卷店—游氏春卷,从祖辈开始就在经营春卷生意,不管是外地还是本地的游客都会来这里尝尝老黔阳的味道。

游氏春卷老店3.jpg

走进游氏春卷店,就看到老板游光明在忙着制作春卷皮,春卷皮好不好,关键就在面浆,要有“劲”。做了几十年了,放多少水和面粉,他看一眼就知道了,交谈间,老板从身旁的面浆桶里熟练地抓起面浆,手掌往下按住,在热铁板上由内至外滚几圈,薄薄的面皮就粘在锅上。两三秒后,一张张又薄又软的春卷皮就做好了。

游氏春卷老店2.jpg

“我这个春卷店已经在这里做了三十多年了,我父亲最早是在1948年就开始做了,到现在应该有七、八十年了,春卷我们本地人都喜欢吃,外地来的游客也喜欢吃,味道比较好,历史也悠久,卖的很好,最好的一天大概要买七、八千个”。游氏春卷老板游光明这样告诉记者。

游氏春卷老店4.jpg

游氏春卷店是夫妻两人共同经营,老板负责制作春卷皮,老板娘正忙着拌馅、包春卷,他们配合默契,是工作中的“黄金搭档”。老板娘告诉记者,他们有十多种不同馅料的春卷,都是纯手工制作,最畅销的要数香干笋子韭菜腊肉春卷,馅料都是采用本地最新鲜的食材,让你吃到嘴里唇齿留香。

游氏春卷老店5.jpg

“我现在包的就是香干笋子韭菜腊肉,都是用当地的食材,像外地来游玩的游客我都会介绍他吃这种经典最老的味道,春卷我们包了有很多种,但是这个就是我们店最经典的味道。”老板娘王传翠一边包春卷一边介绍到。

游氏春卷老店.jpg

炸好的春卷金黄油亮,外皮酥脆,馅料可荤可素,可咸可甜。是风味独特、备受欢迎的风味小吃,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深受外地和本地游客的喜爱。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06/11498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