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阳古城再现“写生课堂”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邱百灵(实习记者) 编辑:刘斯苑 2022-07-08 15: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8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和衡阳师范学院共350余名师生,来到黔阳古城绘画写生,师生们坦言,古色古香的黔阳古城给创作带来了丰富的灵感。

黔阳古城是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明清古城之一,被誉为“江南古建筑博物馆”,是学习古代建筑文化不可遗漏的名胜古迹。近年来,黔阳古城的美景吸引了许多师生前来进行研学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来黔阳古城,黔阳古城的安静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它比凤凰古城早900年,这些街道和建筑保存得比凤凰古城更原汁原味,我们写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个安静、优美的环境,这里少了一些商业化和游客的打扰,更适合我们写生、创作。”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的学生蒋津林在黔阳古城采风写生时这样说到。

古城独具特色的老街小巷、红砖青瓦、飞檐翘角都成为了师生们写生的对象,师生们或独自一人或三五成群认真作画,用素描笔勾勒出古城独特的建筑线条,用颜料描绘出古城岁月洗刷的面貌,将古城美景尽收画中。

“黔阳古城给我的感受,用一个字形容就是‘美’,这里有山有水,山水环绕,风景秀丽;这里的人也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让人不自觉地被这里古朴、安静、沉稳的气质所吸引。”学生罗晟告诉记者。

集美丽风景、古代遗风建筑、舒适人文环境于一体的黔阳古城让师生们感受到江南水乡的魅力,师生们均沉浸在安静舒适的创作氛围中,对黔阳古城优美的风景流连忘返。

长沙理工大学老师殷俊带着学生一起在古城里寻找灵感,并就古城内的风光进行创作,她由衷地赞叹道:“这里处处是景,处处都可画,黔阳古城的美不光只是单角度的,不仅山美、水美,有些有年代的古树、城内的亭台楼阁建筑也是美得各有姿态,所以我觉得非常好,非常棒,以后也会经常带学生过来写生。”

审核:邱 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邱百灵(实习记者)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08/11505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