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赴湖南新汇制药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海月 覃思宁 编辑:唐艺芬 2022-07-10 10: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9日,市委书记郑小胡带队赴湖南新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就中药材产业发展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千方百计支持本地市场主体发展,推动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进一步提升“道地”中药材品质,擦亮洪江市雪峰山脉“湖南西部药谷”招牌。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曾建国,市领导左再良、黄涌、邱琳参加调研。

7.9郑小胡中药材.png

在湖南新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郑小胡详细了解了黄精、天麻等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经济价值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对发展中药材产业的意见和建议。

7.9郑小胡中药材-1.png

郑小胡指出,中药材产业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湖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要坚定信心顺势而为,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围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做足“雪峰中药”文章,深化健康科研衍生产业,积极打造集“产、游、休、学、研”于一体的中药材产业园区。希望政企双方一起共同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在建设标准化基地、延伸产业链条、构建产销链条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好洪江市中药材产业。

2016年国家黄精标准化项目落户我市,由新汇制药控股子公司林泉药业与湖南中医药大学合作联合承担实施。按照国家统一要求,从种子种苗繁育、田间管理、采收、初加工、中药饮片炮制、包装、储藏与储运等可追溯全链条质量控制标准建设工程,制定17个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和行业规范,对黄精产业发展起到了行业引领和示范作用。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海月 覃思宁

编辑:唐艺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
are.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