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实验中学开展暑假“百师访千家”活动

来源:市实验中学 作者:易军辉 杨文明​(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7-11 11: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让暑假师德师风主题活动走深走实,针对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让学校和家庭形成教育合力,7月6日至8日,洪江市实验中学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大走访活动,搭建家访这座家校联系的“暖心桥”。

市实验中学.png

学校对此次家访活动十分重视,通过校务会、班主任会,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编写了暑期安全《致家长一封信》,下发到家长、学生手中,做到不漏一人。家访前,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有针对性商讨好家访对象,特别是留守、单亲、孤儿学生,事先拟好谈话提纲。强调家访必讲防溺水、防性侵、防拐骗、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交通等安全事项,并深入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找出学生出现问题的症结在哪里,和家长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同时还听取家长对学校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家访过程中,教师、家长、学生三者共处一室,促膝谈心,拉近了彼此心理距离。班主任和学生家长相互了解情况,交流各方面的信息,沟通感情,既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各方面的表现和学校对学生的要求,又使老师们了解学生家庭中各方面的情况及学生在家庭中的表现,并且同学生、家长共同研究,在教育学生的内容和方法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家访后,各班级上交“家访活动记录表”。

本次大走访活动让老师对学生和家长了解了更多。走进学生家庭,带去学校的重视、老师的关爱、社会的关注。学校和家庭两个教育主体的对话和交流,将汇成一股淙淙的小溪,流进学生的心田,必然激起学生心里的浪花。

家访有爱,倾听花开。家访是一门学问,是一门永无止境的艺术。这次家访受到了家长的好评,让老师对未来的教育开展充满了激情和期待,为学校教育带来了新的生机,为开创家校共融和谐局面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实验中学

作者:易军辉 杨文明​(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11/11510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