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遗盛宴走进黔阳古城

来源:洪江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王婷(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2-07-11 10: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9日,我市黔阳古城“非遗集市赶集”如约火爆开市,黔阳古城为游客准备了一场“文旅+非遗”的文化盛宴。除了黔阳渔鼓、黔阳剪纸、辰河弹腔、辰河木偶戏等,此次,穿梭于古城巷道的“卖货郎”成为夏日里一道引人瞩目的风景线。

“卖货郎”这一很有年代感的职业,主要出现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左右,走街串巷的小商贩是那个年代的孩童最期盼的,他们的担子里总能拿出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各种零食、针线、柴米油盐等等。这样的场景似乎离我们并没有很远,但卖货郎这一行业其实已经存在了上百年了。

在黔阳古城易烊千玺图书馆,小丑喜剧《卖货郎》为游客精心准备。扮演卖货郎的演员表演神态丰富,表情表现滑稽,语言诙谐幽默,使文化遗产与新时代青少年们相结合,促进了非遗文化的传承。演出吸引了大批小朋友和家长驻足观看,现场掌声和笑声不断。

在黔阳古城九街十八巷的非遗集市上,吃的、玩的、用的应有尽有,以及黔阳渔鼓、辰河弹腔、辰河木偶戏等非遗表演,给赶集的游客带来丰富的文旅体验。

审核:邱 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洪江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王婷(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11/11510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