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托口小学:春风化雨铸师魂

来源:托口小学 作者:田 慧(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7-11 11: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教师是孩子行动的标杆,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有这样一位老师,他让我对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在他的身上我看到教育不是写意画,不是有了灵感泼墨即成,他诠释着教育是一幅工笔画,要一笔一笔去描绘,重在细微之处,一笔都不能马虎出错。在他的教书生涯中,秉承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理念,时刻铭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面春风化雨润无声,一面不断提升自己,给孩子们做一个好的榜样,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去感染他们、影响他们。他——就是年过半百,从教四十载的刘凤成老师。

托口小学.png

刘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认真细心的老师,孩子们都很喜欢他。他所带的班里有三个智力示弱的孩子,刘老师对他们是百般呵护,在学习上不断激励他们,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辅导他们,从1+1到1乘1再到二分之一,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记得刚开始组织课服时,班里很多留守儿童因为经济条件不愿参加,刘老师是一个一个打电话做工作,不惜利用休息时间去家访,至此我们班全员参与,但是别人不知道的是,刘老师自掏腰包去帮助愿意学习的孩子上课服。他说:“我的班里绝不落下一个人!”班里有学生生病,刘老师就背着他一步一步地走到卫生院。每次家长群有需要转达的或解答的信息,刘老师总会一一回复,及时照办,像是一直静候着,那话语,那态度,像极了家长与孩子的公仆.....刘老师身为一名再普通不过的个体,他笔挺的身姿是那样伟岸,朴素的情怀是那样宽广.....

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而我们的刘老师就像一根蜡烛,不仅温暖了个别孩子的心,也点燃了更多学生的心,他让所有孩子都懂得了什么叫尊重、什么叫平等、什么叫爱心。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在托口小学还有很多这样默默奉献的老师。你们就像根一样,把自己埋在泥土里,从不炫耀自己的伟大,只是默默的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滋养着小树不断茁壮成长。

“德者,得也。”在这里,笔者向所有的老师道一声“老师们,你们辛苦了,你们永远是在燃烧自己,照亮孩子们道路的蜡烛,永远是那到死丝方尽的春蚕,你们用自己的血汗和高尚的品德,给‘人民教师’这四个字作出了最美好最神圣的诠释。”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托口小学

作者:田 慧(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11/11510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