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怀化市疾控发布疫情防控提示:外省入(返)怀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唐艺芬 2022-07-13 17: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国内局部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存在一定传播风险。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怀化疾控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一、入境人员(含港、澳、台地区入境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近7天有高风险区旅居史入(返)怀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近7天有中风险区旅居史入(返)怀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四、近7天有低风险区旅居史入(返)怀人员: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做好健康监测。

五、自陆路边境口岸城市和有本地疫情发生的市(州、盟)入(返)怀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怀,在抵怀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外省入(返)怀人员按照“愿检尽检”原则,入(返)怀后在各交通健康服务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

六、入(返)怀人员提前2天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及单位进行报备,通过登录湖南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微信小程序,进入“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进行登记报备。有涉疫风险的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全国中高风险区清单(更新至7月13日9时).docx(点击下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唐艺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