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生态环保、法律监督、未成年人保护、信访维稳等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邱思雨 覃思宁 编辑:唐艺芬 2022-07-16 09:33: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小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关于信访工作讲话精神,7月1日、7月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陈潇在全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保靖片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月4日、7月11日怀化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怀化市关于深化纪律作风整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清风行动”工作提示。研究部署我市生态环保、法律监督、未成年人保护、信访维稳等工作。

7.14-郑小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市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始终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要大力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增强有效供给,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让科技创新成为助推产业发展核心动力。要胸怀“两个大局”,强化开放合作意识,把开放合作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要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坚持广开言路、开门问策,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要挖掘文物内涵,深化文旅融合,推动我市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7.14-郑小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1.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要认真抓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自觉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源头治理,着力化解好9个方面22个涉众型问题,为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求,深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从严从重从快依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怀力度,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全面提高法律监督质效,更好维护司法公正。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邱思雨 覃思宁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16/11529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
="text/javascript" src="/js/wxshare.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