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在托口镇、沅河镇调研时强调: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 统筹规划文化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 以文旅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覃思宁 编辑:唐艺芬 2022-07-18 09: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小胡在托口镇、沅河镇调研时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规划,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资源,统筹规划文化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以文旅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市领导左再良等参加。

7.17郑小胡.jpg

在托口镇,郑小胡实地察看库周公路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路网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壮大生态旅游产业具有重要意义。务必要高度重视库周公路建设,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确保工程高效有序推进。

7.17郑小胡1.jpg

在沅河镇,郑小胡先后深入集镇、沅城村村部及河滩,详细了解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处,郑小胡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询问旅游发展规划、资源整合利用、游客接待服务等情况,对沅河镇打造特色乡村旅游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他指出,沅河镇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要深入挖掘利用优势资源,推动红色历史资源与绿色生态资源紧密结合,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特色化、可持续化发展。

郑小胡强调,要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要素,积极对接游客需求,挖掘特色资源,丰富旅游产品,注入文化内涵,真正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下、想再来。要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特别是在道路、停车场、厕所、环境美化等方面进行完善,提升旅游设施品质,增强游客游玩体验的舒适性、便捷性。要统筹好保护与开发,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提高旅游开发建设水平,做到保护一方山水、传承一方文化、造福一方百姓、推动一方发展。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覃思宁

编辑:唐艺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