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兴洪”返乡学子“访劳模”:听劳模故事,向劳模学习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智敏 编辑:唐艺芬 2022-07-19 08: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7日上午,我市“青春兴洪”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队部分学生一行拜访了刚刚获评“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的杨春桃,听劳模故事,向劳模学习。

杨春桃.jpg

杨春桃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她平时工作的地方,向大家讲解了她的日常工作流程,大学生们实地感受了她的工作环境,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过程中,大学生们不禁连连感叹,投以钦佩的目光。

杨春桃自2002年进入安江纺织厂,是厂内的一名粗纱挡车工人,她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已近20年,从未请过一天假,缺过一天勤,每天上班比别人早,下班比别人晚,对工作认真负责,多次荣获公司生产标兵称号,并且连续十三年被评为公司劳动模范。

杨春桃1.jpg

2008年在班组领导的推荐下,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在已是有14年党龄的老党员,她说,入党是她那时候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感到很荣幸和自豪。

由于她多年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事,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在400多人的纺织厂里,她成为唯一一位厂里提名推荐上报“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的员工,经过上级近两年的实地调研和评比,最终荣获此殊荣,她十分感谢公司领导和工友的信任和推荐,也感谢家人一直以来对她工作的支持。在得知自己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称号后,她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并表示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同时也希望当代大学生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每一件事情,不要太看重利,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杨春桃3.jpg

“青春兴洪”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队易薪宇告诉记者,今天他们拜访了杨春桃,了解了她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深受鼓舞,作为当代大学生,他们要向杨春桃学习,有高度的责任心,今后在平凡的岗位之中做好每一件小事,努力成为一名平时站得出来,关键时刻顶得上去的时代新人。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智敏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18/11533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