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强调:要坚决扛稳“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江智敏 覃思宁 编辑:朱彦星 2022-07-21 11: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市委书记郑小胡在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下半年部署会议上强调,要坚决扛稳“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有效防控各类风险,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着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主持会议,市领导向子顺等参加。

57e16df360f9c9aa1d942b8f3ba5b1f.jpg

会议印发了《关于2022年1—6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通报》,对当前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住建局、市商务局、沅河镇、托口镇作表态发言。

49b66ac7128c7bf6b3e6d5922297853.jpg

郑小胡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应急管理是大事,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怀化市的部署要求上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郑小胡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突出工作重点严控安全风险,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抓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加强对建筑施工、露天作业、密闭舱室作业的监控管理。突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防控、野外用火安全管理和暑期防溺水工作,强化源头管控,全面排查隐患,及时化解风险。要加强科学研判预警,强化应急处置,警惕涝旱急转,统筹做好防旱抗旱工作。要狠抓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清理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矿山综合治理,确保高质量完成清理整改任务。

郑小胡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监督执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江智敏 覃思宁

编辑:朱彦星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21/11545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