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船塘瑶族乡】翁朗溪村推进“三源共治”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龙船塘瑶族乡 作者:舒林焱(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2-07-21 11: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自“三源共治”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龙船塘瑶族乡翁朗溪村全面推进“三源共治”试点创建工作,形成了以“党建引领、四治融合”的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健全了该村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体系,将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切实提升了该村基层治理效能,助力翁朗溪村高质量发展。

整合综治资源助力矛盾化解。该乡深入了解民情、宣传政策、化解矛盾纠纷,在翁朗溪村,人民调解员蓝湘挨家挨户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耐心和群众话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情况,同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强化社会治理促进和谐发展。在该村三源共治办公室,“三源共治”工作制度牌十分醒目,从三源共治办公室到片区、网格员一目了然。为进一步做好市域社会化治理工作,把“三源共治”工作机制做细做实,该乡严格落实社情民意联排、安全隐患联防、矛盾纠纷联调、重点人员联管等责任,选优配强网格员,并选聘3名专职人民调解员,确保第一时间排查风险、报告隐患,有力、有效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龙船塘瑶族乡翁朗溪村通过全面推进“三源共治”工作机制,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进一步发挥综治工作统筹协调服务功能,从严从实从细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安全发展,为翁朗溪村高质量发展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营商环境,同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一个安全的社会氛围。

审核:邱 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龙船塘瑶族乡

作者:舒林焱(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21/11545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