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遵庆在洪江市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拿出硬实举措 做好“结合”文章 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更强烈的获得感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智敏 编辑:唐艺芬 2022-07-22 18: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0日至21日,怀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贺遵庆到我市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帮扶、清廉建设、林长制落实、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等工作。他强调,要把长远规划与近期规划相结合、本地产业与周边产业相结合、本土创业与外地就业相结合、农民致富与集体经济壮大相结合,以更硬更实的举措,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更强烈的获得感。怀化市纪委常委、秘书长胡轩华、我市市委书记郑小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晖、市委办主任张永红等人参加。

贺遵庆4.jpg

贺遵庆先后到安江镇下坪村、雪峰镇、雪峰山坪山塘原金矿开采区、辰州矿业雪峰山矿区、洗马乡铁山溪村和甘田冲村等地,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矿洞封堵、尾矿库退出闭库等情况,看望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走访监测户。

贺遵庆3.jpg

在与铁山溪村和甘田冲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后盾单位和洪江市相关部门同志就进一步做好两个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座谈时,贺遵庆指出,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目标,对标振兴要求、对标考核指标、对标市县先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见效。要完善规划。结合实际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农村人居环境改造规划和村民自建房规划,发挥规划牵引作用,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有起色、三年大变样”的要求,有力有序推进。要发展产业。坚持重技术、重机制、重效益、重持续,带头做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发展壮大产业。要改善环境。按照规划要求,强化群众参与,紧抓工作进度,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打造清廉乡村样本和乡村振兴示范点。要优化制度。不断完善村务公开、民主监督、沟通协作等各项机制,用好用活政策,管好小微权力,维护公平正义。要合力保障。汇聚各方力量,做到人员合力、项目合力、资金合力,齐心协力抓落实,确保工作见成效。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智敏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22/11551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