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获怀化市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打擂台”第一名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柳青(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7-24 19:39:32
时刻新闻
—分享—

横幅-2 拷贝.jpg


7月23日,怀化市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打擂台”现场会在沅陵县召开,洪江市取得了“打擂台”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市委书记郑小胡作了典型发言。

tttt.jpg

这份优异的成绩单背后,究竟暗藏着怎样的策略与法宝?

持续发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

洪江市扎实开展乡村阵地“净化纯化”、农村厕所革命、庭院建设、垃圾分类减量、“空心房”拆除等,为盘活乡村文化资源、推动乡村特色发展扫除障碍、优化空间。今年来,完成户厕改造1400户,拆除废弃杂屋、残垣断壁等2347座,整治黑臭水体114处,实施村庄微改造537处。

整合资金,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投入力度

洪江市整合各类涉农资金1.1亿元用于乡村建设发展,设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资金,给每个乡镇下拨10万元专项经费。各乡镇、村成立爱乡会和组建志愿者队伍投劳,采取自主、自议、自筹、自建的方式进行募捐,安江镇下坪村、黔城镇茶溪村、托口镇三里村、沙湾乡溪口村等40余村党员和群众累计捐款160余万元,有效解决乡村两级建设资金不足等问题。

强化督查,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

洪江市运用人居环境“打擂台”机制,常态化对乡村两级进行实地考核,倒逼各级担当履责。成立纪检部门牵头的督查组、媒体部门联合的暗访组,加大对乡村两级明督暗访力度,着力推动问题整改、示范打造、效果提升。二季度全市共下发月度通报3期,整改清单80余批次、3036个点位,各乡镇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在规定限期内全部整改到位,农村人居环境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乡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与参与度得到明显提升。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柳青(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24/11555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