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山乡】以青春之我,绘梓里铁山

来源:铁山乡 作者:唐金花(​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7-25 15: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jpg

炎炎夏日,笔者走进铁山乡,宽阔平整的道路、整齐洁净的房屋映入眼帘,最让人惊喜的还是随处可见、生动有趣的墙绘,过去说起乡村房屋,大多都觉得是灰土砖瓦房或者是破旧木房子,现在乡村以雅俗共赏的绘画为切入点,将该乡的乡风文明、组规民约、美好设想等内容搬上墙面,使原本光秃秃、冷冰冰的墙面瞬间灵动了起来,随处可见的彩绘墙成为了铁山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是来游玩的群众惊叹不已,村民们对此也是交口称赞。

铁山1.png

据悉,这些美丽的景色大多来自该乡今年报名“青春兴洪-大学生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一位女大学生易均,是一名视觉传达设计的在读大学生,在笔者与她的交流中得知,她非常热爱画画,看到家乡的活动当即就报名参加了,在接近40度的高温天气,易均背着画板,拿着画笔,架起扶梯,烈日不仅没有打击小姑娘的热情,反而让她干得更加热火朝天,她说:“希望用手中的画笔画出我希望的铁山,画出铁山的风土人情,画出铁山的优良传统,可以在此留下浓墨重彩的痕迹。”

铁山2.png

铁山乡对大学生返乡实践表示高度重视与欢迎,该乡负责人表示把“文明”绘上墙,让墙壁“说出本土文化”,墙壁就能变成传递文明理念的新窗口,连接着乡愁,传承着风俗。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铁山乡

作者:唐金花(​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25/11557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