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部门联动,擦亮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

来源:黔城镇 作者:刘祝平(通讯员) 编辑:朱彦星 2022-07-26 18: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889c32c3823d61f25a4f09238680a87.jpg

7月26日凌晨4:30,我市黔城镇联合市创文创卫办、公安局、商务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交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对牛头湾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持续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下载 (3).png

领导靠前指挥,明确整治重点。相关市领导、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强化统筹谋划,先后多次召开市场整治专题研究部署和统筹推进会,压实领导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及时总结研判形势,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以高压态势推进农贸市场整治行动。7月25日,组织召开市场整治行动部署会,明确整治重点围绕市场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车辆乱停乱放、货物乱摆乱放等方面开展,协调市直各部门以及黔城镇100余名精干力量参与市场整治工作。

下载 (4).png

凌晨行动,全方位综合整治。针对市场重点部位、易反弹区域、路段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实行定点值守、联合执法。在整治行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文明疏导和刚性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停车辆等违规行为进行劝导规范,现场督促整改,引导摊贩、菜农有序入驻市场规定区域摆摊经营,协助经营户清理和搬运门口杂物,对乱停乱放车辆依法处理,同时宣传引导商户文明经营,做到货品不超过门店,自觉维护好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

下载 (5).png

行动当日,共清理劝导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以及市场周边自产自销农户300余起,处理市场违章停车40余起,引导市场周边占道摊贩、流动摊贩全部进入市场经营。后期,黔城镇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力量整治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对农贸市场及周边开展“回头看”,将日常巡查和专项行动有机结合,加大对各类脏、乱、差、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问题的整治力度,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打好这场文明创建攻坚战,擦亮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黔城镇

作者:刘祝平(通讯员)

编辑:朱彦星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26/11562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