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强调:总结成绩找不足 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胜势 奋力打造山乡巨变“洪江样板”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杨振铎 覃思宁 编辑:唐艺芬 2022-07-26 22: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横幅.jpg

7月25日上午,全市河长制、林长制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郑小胡强调,要总结成绩找不足,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胜势,奋力打造山乡巨变“洪江样板”。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主持会议,市领导向子顺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726212322.jpg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河长制工作专题片》和《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片》,副市长舒朝友、易汉成分别对林长制和创森工作、河长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油茶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乡镇进行了发言,并进行了二季度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打擂台”先进单位、进步最快奖授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26212352.jpg

郑小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要牢固树立全市工作“一盘棋”思维,奋力“闯创干”,扎实推动我市河长制、林长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小胡强调,河湖问题表现在水中、根子在岸上,要以系统思维统筹水的全维度治理,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坚定不移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全面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纵深推进整治违法侵占河道岸线、河湖污染防治、禁捕退捕、防溺水等工作,加快推进河湖生态修复,把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作为落实河长制的首要任务,深入打好河湖保护治理攻坚战。要大力发展好林下经济,把中药材、油茶、水果等特色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狠抓森林防灭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能力建设,切实筑牢林业生态安全屏障。

郑小胡强调,要坚决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科学规划、严格审批农村建房,有效破解墙面广告、临街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打击非法占地乱象,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干净清爽。要突出点面结合,着力打造精品示范村,分期分批整治提升。

向青松要求,要凝聚高度共识,广泛形成合力,确保辖区内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着力营造氛围,创新宣传方式,实现宣传覆盖范围最大化。要加强督导,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取得实效。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杨振铎 覃思宁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26/11564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