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国际陆港洪江市农特产品专列首发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鑫 符玉娟 谢梓健 何程 编辑:唐艺芬 2022-07-27 14:37:0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7号上午,一列满载我市农特产品的“怀化——湛江港”货运专列从怀化国际陆港鸣笛发运,沿着焦柳铁路呼啸南下,驰向东南沿海城市。专列装载12个标箱的黔阳锦绣黄桃,重15吨,以及雪峰红茶30余吨,合同价值1000余万元人民币,是怀化国际陆港实现“怀品出怀”战略任务以来第一次发往湛江港的怀化本土产品,也是我市本土生鲜水果第一次成规模通过铁路冷链运输方式实现“怀品出怀"。

首发仪式上,市委书记郑小胡代表市委向关心支持洪江市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农特产品专列首发是洪江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一件大事,洪江市将坚决扛起杂交水稻发源地的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同时,我市还将把具有洪江特色的产业培育好,让洪江市的市场主体在发展的浪潮中赢得发展优势,争取发展制高点,为怀化的产业发展添砖加瓦。他相信未来我市将会有更多的专列在国际陆港发出,真正实现物畅其流、商通天下。

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表示,我市农特产品专列首发活动,是对接国家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大战略、借助怀化国际陆港大平台、开拓东盟国际大市场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提升洪江“黔阳”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促进农特产品产业转型升级,为湖南发展千亿产业贡献洪江力量。

专列的运行也有利于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大大缩短运输时间,有效助推我市农特产品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并为更多农特产品打开国际市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怀化国际陆港洪江市农特产品专列的首发,标志着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迈出了重要一步,借助怀化国际陆港平台对我市开拓东盟市场、积极打造怀化市的'副中心'城市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鑫 符玉娟 谢梓健 何程

编辑:唐艺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