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河镇】打擂台 学先进 促行动

来源:沅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罗洁 王坤坤(通讯员) 编辑:肖焙丽 2022-07-28 18: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不见了,农户家禽不乱蹿了,村内道路不拥堵了,乡村面貌越变越美了……为了更好地打擂台、学先进、促行动,推进我市沅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7月27日,该镇召开第二季度“擂台赛”工作会议,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总结第二季度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第二阶段由镇长带队组织20余名村书记、干部分别前往岩垅乡力丰村和黔城镇茶溪村进行现场参观学习人居环境整治经验。

打擂台 学先进.png

会上通报了全镇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打擂台”结果,对第一名沅城村颁发流动红旗,最后一名鄢家溪村颁发流动黄牌,同时分别对前三名奖励专项整治经费1000元,600元,400元,会后镇党委书记对鄢家溪村书记和人居环境整治专干进行警示谈话。

打擂台 学先进1.png

参观现场,岩垅乡力丰村党支部书记从党员群众主动配合拆违和爱护卫生、考核评比及奖惩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验,着重讲解了在考核评比中采取组长交叉进行“一月一小评、一季一大评”,建立组长与绩效挂钩等有效措施。茶溪村党委副书记先后介绍了该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总结出的有效经验,并结合该村柑橘产业发展,介绍了乡村振兴馆等有关成果。

打擂台 学先进2.png

为补齐人居环境短板,建设美丽乡村,沅河镇既注重学习借鉴兄弟单位人居环境整治先进经验,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又积极行动,持续对照“八整洁”整治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六乱”,拆除老旧“空心房”,修建竹篱笆,每月一屋场会统一思想集聚人力,修订“三规民约”( 镇规民约、村(社)规民约、组规民约)。

据统计,近一个月来,该镇拆除空心房9栋,鸡鸭圈养36户,修建篱笆300米,清理乱堆乱放18处。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沅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罗洁 王坤坤(通讯员)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28/11569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