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推行“首厕过关制”全面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柳青(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7-29 10: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洪江市乡村振兴局在黔城镇茶溪村组织开展农村改厕“首厕过关制”现场培训。全市20个乡镇分管领导、改厕专干及改厕施工队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

乡村振兴局.png

此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会和实地观摩两个阶段。集中培训会议就农村改(新)建厕所工程实施技术要点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是对三格式化粪池+人工小湿地的建设标准进行了讲解。在茶溪村观摩现场,工作人员对挖基坑、填埋压实、安装连接、整体式三格式化粪池+人工小湿地等施工技术要点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现场答疑解惑。

乡村振兴局1.png

施工队负责人曾老板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对改厕工程施工要点有了清楚的认识,以后我们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完成改厕工作,确保群众使用上合格的卫生厕所。”

此次培训,提高了各乡镇和施工队对抓好今年农村改厕工作的认识,规范了改厕标准、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改(新)建厕所任务。“首厕过关制”是指按照农村改厕统一的质量目标要求,科学确定改厕模式、工程施工总承包方式、工程监理及运维方式,建立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体系,形成一整套规范的农村改厕模式并实践于第一个厕所,经过验证切实可行后再面上推开的工作机制。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柳青(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28/11572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