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剿灭”害虫护千年古树 无人机来帮忙

来源:市林业局 作者:杨莛曌 编辑:唐艺芬 2022-07-29 10: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我市安江镇大沙坪社区一株近千年的古树重阳木遭到锦斑蛾危害,大量树叶被啃食。由于古树有近40多米高,人工防治无法开展,为“剿灭”害虫护千年古树,7月27日,市林业局组织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喷药进行防治。

林业局.png

“无人机喷洒防治药物,既可以连片防治,还精准高效,药物直达古树病虫害中心位置,几分钟便能看到害虫从树上掉落下来,效果十分明显。”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说。

林业局1.png

 我市近两年来以林长制工作为抓手,积极保护野生动植物。今年以来,市林业局已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16次,进行技术指导服务80余次,出动技术人员59人次,投入资金30.2万元,有效地解决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资金等实际困难,守护住了洪江的“绿色珍宝”。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林业局

作者:杨莛曌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29/11573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