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化防溺水,岩垅乡率先试行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智敏 杨振铎 编辑:唐艺芬 2022-07-29 16: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哎,老乡,水深危险,不要下去啊,快点上来,天气热嘞,少到河边去洗澡,也麻烦你们回去以后和家里的小孩子宣传一下,天热了不要到河边来玩,不要到河边去洗澡......”7月28日,记者在我市岩垅乡看到,该乡相关负责人正在通过远程无线喊话来河边玩耍的村民。

溺水.png

夏季正值溺水事故高发期,为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岩垅乡党委、政府率先试行智能化防溺水管理模式,通过把人防、物防、技防三者相结合,提高了溺水事故防护力度和精准度,真正做到防护智能化、便利化、创新化,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溺水3.png

岩垅乡自引进智能化防溺水设备后,在力丰村、空田村、学校码头等危险水域地率先试点安装智能摄像设备,运用效果较为明显。

溺水1.png

该乡自从引进了这个设备后,使用起来非常便利,平台可以通过画面对几个主要的河道进行实时监控。比如在力丰村码头,当有村民进入危险水域区域的时候,这个摄像设备会发出警报,提醒他们注意安全,手机和电脑的客户端也有对讲功能,可以通过客户端喊话及时对村民进行劝阻,如果劝阻无果,他们会通知村干部赶到现场进行制止,从而达到三重防护的效果。

溺水5.png

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套设备不仅能够让乡村两级干部实时准确地监控河道等重点水域情况,并且在人员到达危险区域后可以自动报警,通过远程无线喊话,及时劝导中小学生,让他们离开危险水域。自设备投入以来,该乡已成功消除10余起安全隐患。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智敏 杨振铎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29/11574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