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四个到位”,洪江市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公务员资格审查工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唐艺芬 2022-07-30 16: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横幅.jpg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通讯员 彭金玲)7月29日,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洪江市委组织部坚持精心谋划、责任落实、规范审核、咨询服务“四个到位”,顺利完成52名(含递补4名)考生的公务员资格审查工作。

精心谋划到位。公务员资格审查是录用公务员的法定程序,是一项标准高、要求严、规范性强的工作。洪江市委组织部提前布局、精心谋划,制定资格审查工作方案,细化流程、明确重点、充分准备。7月23日笔试成绩公布后,当天即对进入资格审查人员名单进行梳理汇总,仔细核对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及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对相关考生就资格审查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通知。

责任落实到位。一方面,严格落实当前防疫工作要求,对前来审查的考生进行健康信息排查,严格记录考生相关健康信息。另一方面,严格按照“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审核职责,压实审核责任。资格审查前,组织审核人员强化业务培训,学习审核政策,熟悉审核流程;现场审核时,严格按照要求,对照审核要点,逐条逐项精准审核;审核结束后,审核人员及时做好资料整理和信息汇总,并在审核表上签署审核意见和签名。

规范审核到位。资格审查中坚持“依据公告、严格审查、公平公正”的原则,突出考生信息填报实、准、细,坚持一把尺子、一套标准、一个口径,重点围绕考生年龄、性别、学历、专业、身份等信息进行认真审查,仔细核对考生相关证件、证书及其他材料,确保被审核人员信息无误。对审核过程中把握不准的问题,及时请示上级部门,给出答复后再次审核,防止出现错审、漏审等问题,着力提高审核工作的精准性、规范性。

咨询服务到位。公布洪江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电话为考生咨询电话,对来电来访人员进行耐心、细致地答复。对审核通过的考生,告知密切关注体能测评、面试公告等;对审核不合格的考生,讲清不合格原因;对自愿放弃的考生,允许考生通过微信、短信、邮件等方式提供放弃说明材料,体现人性化;对递补的考生,尽早提前通知,给考生预留足够参加资格审查时间。对考生不能现场审核委托他人办理的,在审核资料的同时,要求受委托人务必将相关注意事项转达给考生,确保考录信息准确及时传递给每个考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唐艺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