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眼看洪江】又到“黔阳黄桃”飘香时

来源:洪江市网眼看洪江 作者:黄曙光(通讯员 ) 编辑:唐艺芬 2022-07-31 14: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横幅.jpg


一年一度丰收季,又到黄桃飘香时。7月30日,“桃醉黔阳古城 乡约美丽桃源”洪江市2022年黔阳黄桃丰收节暨夏季乡村旅游节活动开始了。“网眼看洪江”一行12人一同前往黔城镇桃源村参加黄桃丰收节活动,体验采摘的乐趣,享受一场黄桃盛宴。

t.png

黔城镇桃源村是“黔阳黄桃”主产地之一,现有几百户村民都在种植黄桃,面积达3000余亩。“黔阳黄桃”严格按照国家技术监督局无公害农产品的标准,推广先进的种植技术,制定出完善的黄桃标准化技术操作规程,包括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土肥水管理、灌溉设施、水果包装、运输、保鲜冷藏以及生态有机肥配制等生产的绿色农产品。同时,在销售市场方面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与客商签订购销协议,打造无公害精品果业生产技术。

图片4.png

桃源村还在桃花盛开的季节中成功举办了几次“桃花节”旅游活动。春花夏果,在黄桃成熟的季节时,吸引了省内省外线上线下100余家客商前来参与活动和洽谈合作。此次活动以“桃醉黔阳古城 乡约美丽桃源”为主题,让更多的游客过来体验黄桃采摘和黄桃宴等观光活动。休闲购物,品尝美食,体验民俗风情,旨在打响“黔阳黄桃”品牌,进一步提高我市农特产品的知名度。

图片5.png

“黔阳黄桃”又称高山黄桃,生产在雪峰山脉的高山中。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兰花村、桃源村就开始发展黄桃生产。“黔阳黄桃”外观金黄、个大、匀称,吃起来很脆、很甜、很香,品质很好。推广黄桃培优技术的上海市农科院所长叶教授指出,洪江市黄桃栽培技术整体水平高,果树开心型修剪、增施有机肥,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栽培技术落实到位,尤其是成熟期间的气候有利于错峰销售,同时,做大做强的“黔阳黄桃”搭乘着互联网、电商快车,让产品走遍全国各地,促进黄桃线上线下销售。

图片3.png

“黔阳黄桃”具有高丰产、品质优、果型大、外观美、商品好等优点,是鲜食加工兼用型良品,曾多次获得湖南省名优特新农副产品博览会金奖,全面展示我市乡村振兴丰硕成果和新时代美丽乡村新面貌,使之成为我市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农业农特产品和乡镇文化新名片。

图片6.png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洪江市网眼看洪江

作者:黄曙光(通讯员 )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31/11579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