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住建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洪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蒋燕(通讯员) 编辑:肖焙丽 2022-08-01 15:59:06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为进一步推动清廉建设理念深入人心,凝聚好清廉机关建设思想共识,大力营造清廉机关建设的浓厚氛围,7月28日上午,市住建局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了“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住建局.png

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入党誓词,句句千钧,庄严宣誓,铿锵有力。接着转正的预备党员依次作了转正表态发言。随后进行了“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住建局1.png

本次竞赛以“早计划、长学习、重应用”为原则,是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和考核牵引的重要抓手。年初纳入党建工作要点及支部考核方案,党员积极学习、认真备考,竞赛成绩直接应用于支部考核,平均分排名靠前的支部将获得考核加分。

此次比赛采取“下发题库准备、抽取内容闭卷考试”的形式。在考试内容上,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基础党建知识等方面。在活动目的上,旨在检验党员阶段性学习成果,查找当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弱项,为下一步学习提供参考依据。

决赛现场设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种题型和观众互动环节,整场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通过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改、学思践悟相统一的目的。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坚定信念、扎实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深对党史知识的理解,以学习促实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指出,当前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局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实际成效;要把清廉要素融入住房和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清廉机关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清廉机关建设各项任务,切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人人保持清廉本色,个个展示模范风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有觉悟、有责任、有感情、有能力、有操守”的住建工作者,努力建设政治清明、风气清朗、干部清正的清廉机关,奋力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洪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蒋燕(通讯员)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8/01/11582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