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2021年度市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责评议报告会

来源:洪江市司法局 作者:汤芳(通讯员) 编辑:肖焙丽 2022-08-01 15: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度市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责评议报告会。

洪江市召开.png

评议会上,市人民法院、市委网信办、市人社局、市妇联、市总工会、市住建局、市信访局、市自然资源局8家“谁执法谁普法”机关分别从普法责任机制建设、系统内学法用法、开展社会普法宣传、普法形式和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演,9名由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管理与法律事务服务股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市律师代表、社区代表、法学专家组成的评议团对各单位的履职报告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最后,市人民法院、市妇联、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委网信办在本次评议中荣获优秀单位称号。

会议指出,全市“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单位要站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大局的高度上认识普法的重大意义,认真谋划普法工作措施办法,扎实推动普法工作落实落细,把普法责任扛在肩上,把普法任务抓在手上,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在推动构建大普法格局上持续发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普法,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法治宣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法律服务保障措施就落实到哪里;要紧密结合执法抓普法,牢牢把握“以规范执法促精准普法,以深度普法推严格执法”的指导思想,让“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转化为看得见的生产力;要紧跟群众时代步伐抓普法,顺应信息化、大数据发展要求,大力推行“互联网+法治宣传”模式,向社会公众进行分众化、定制化、精准化信息传播和推送,实现线上与线下相互交接,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法治实践相互融合,满足不同群体多样化法治宣传需求,着力构建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的普法教育体系。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国华出席会议,全市42个普法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洪江市司法局

作者:汤芳(通讯员)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8/01/11582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