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黔阳黄桃丰收节开幕 现场签订500万元黄桃订单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鑫 梁孝亮 何程 朱捷 编辑:肖焙丽 2022-08-01 15: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0日,2022年黔阳黄桃丰收节暨洪江市夏季乡村旅游节在黔城镇桃源村举行。今年,我市1.2万亩黄桃迎来丰收,较去年增产20%。活动现场,省内外5家客商与当地签订500万元购销协议,黄桃成为带动当地群众致富的“黄金果”。

1.jpg

现场,浙江、广东及本省的5家销售商与黄桃种植合作社签署购销协议,预购黄桃150万斤,拓宽果农销售渠道。同时,十余家本地果农及电商平台也纷纷在现场设置摊位,通过直播带货、现场宣传等方式,向往来客商介绍并邀请品尝黄桃。

2.jpg

现场主播屈禹甜说:“看到吗?我们这黔阳黄桃这心是红色的,它是我们这一颗红心的,这个桃子叫景秀黄桃,非常好吃。”

10.jpg

在黔城镇桃源村的黄桃林里,黔阳黄桃挂满枝条,炎炎烈日下散发着醉人的桃香。在这里,除了忙着采摘桃子的村民,还有慕名前来的游客,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丝毫阻挡不了大家的采摘热情。

3.jpg

“我从怀化过来的,活动搞得非常好,黄桃很好吃,亲手从树上摘了一个非常好吃,甜度比较甜,汁水也比较多。”怀化游客边品尝着黄桃边说到。金色的黄桃一颗颗从枝头被摘下,垒满一个个箩筐,正忙着采摘的黄桃种植户詹训周看着这累累硕果,嘴角开心的止不住往上扬。

9.jpg

黄桃种植户詹训周说:“我从2010年开始种植黄桃,现已经有12个年头了,在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在政府的领导下,经常派技术人员上门指导,进行手把手的技术培训,现在亩产能达到2000—3000斤,零售价在十块左右,现在我们的黄桃基地发展的越来越大,大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桃源村小小的舞台上让果农有了大的梦想,让我们的收入也越来越高。”

8.bmp

我市积极探索“党支部+电商+黄桃合作社+贫困户”的现代经营模式,大力拓展京东、淘农村等线上电商销路,让黔阳黄桃搭上“互联网+”快车。目前,黔阳黄桃在全市20个乡镇均有栽培,种植面积达1.2万亩,年产量1.4万吨,总产值9000余万元,小小黄桃变成带动群众致富的“黄金果”。

5.jpg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国胜表示,又是一年黄桃成熟丰收时,他们用行动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高效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让更多的人看到洪江市桃源秀美的生态环境和文明和谐的文化底蕴,用活动实现产、销融合,推动黄桃品牌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鑫 梁孝亮 何程 朱捷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8/01/11582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