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城镇】整治废弃破旧房屋,营造安全舒适村居环境

来源:黔城镇 作者:谌丽丽 刘祝平(通讯员) 编辑:肖焙丽 2022-08-02 19: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8月1日,在黔城镇严家团村,废弃房屋集中整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幢危破空心房应声倒下。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地提升镇容镇貌,今年来,黔城镇大力推进废弃房屋整治工作,拆除“空心房”175处,拆除残垣断壁54处、废弃猪圈牛栏50处、破损遮阳(雨)棚以及违规建筑物228处,修缮危破房屋12处。

黔城镇.png

黔城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以各行政村为单位,共摸排出危破房屋、废弃房屋203户,并建立摸底台账,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在摸清底数后,镇村干部入户宣传动员,上门宣传“拆空、拆危、拆违”的目的和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等,协调解决村民的问题和疑惑,破除村民思想顾虑,确保废弃房屋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黔城镇1.png

在黔城镇泥溪村村部旁,15处残垣断壁拆除后留下一大片空地,村书记王安友说:“我们将充分利用好闲置资源,在此修建村民活动广场,提升人居环境,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黔城镇“以拆促建、以建促拆”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方式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黔城镇2.png

黔城镇在各村广泛开展废弃房屋改造行动,鼓励村民自我修缮,自我改造。经过杂草清除、粉刷装修,修缮一新的青瓦房铺就成了美丽乡村的幅幅画卷。“早就该改了,改造之后,住得更放心,也更舒适。”在镇村干部反复上门宣传、耐心劝导下,双溪口村村民石章荣进行了危房改造。别具一格的木质小屋,干净平整的庭院,整洁的屋内环境,使得石章荣家多次荣获“美丽庭院”称号。而就在去年,他家还是年久失修、院落杂草丛生的危破房屋,经过改造后焕然一新的房屋让村民居住更有安全感、幸福感。

黔城镇3.png

黔城镇将不断深化废弃房屋整治工作,坚持为村民提供秀美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让村民享受空心房拆除后的发展“红利”,充分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黔城镇

作者:谌丽丽 刘祝平(通讯员)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8/02/11590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