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高新区:抢修抗旱电排 助力引水灌溉

来源:市高新区 作者:龙志明 姚烨雯(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8-04 20: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jpg


“‘吃水不忘挖井人’,太感激你们了,让我们村在持续高温的恶劣天气下能够顺利地解决引水灌溉问题。”8月3日,我市黔城镇石江村2组的村民在递送锦旗的时候情绪激动地说到。

市高新区1.png

黔城镇石江村2组柳树脚点的电排已经损坏多年,加上近期高温天气,严重影响了该村300多亩田的灌溉作业。在得到驻石江村第一书记反馈情况后,市高新区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石江村了解情况。为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农田灌溉需要,切实解决农业生产用电用水,市高新区主动联系了石江村村民委员会,在了解了具体情况之后对接洪江市双溪农电办并积极筹措维修资金。

市高新区.png

从7月25日开始,市高新区组织的工人、双溪农电办工作人员以及石江村的村民就电排维修汗流浃背地展开工作,有人扛电排仪器、有人扛水泥沙子、有人平整场地,有人一起扛电线杆,大家分工合作,乐此不疲。经过大家的努力,已重新安装新的电排和农业生产电表,重新启用的电排为该村的300亩稻田解决了农作物用水问题。

市高新区2.png

此次抢修电排所需的2.1万余元费用全部由市高新区负责筹措。“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为村民解决急难愁盼是市高新区工作的出发点,助力乡村振兴是市高新区义不容辞的责任。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高新区

作者:龙志明 姚烨雯(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8/04/116901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